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陕西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陕西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

来源:   作者:殷旭辉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单位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来自我省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院教师殷旭辉副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主办单位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一是要传承马克思的人格品质、始终坚守初心,二是要传承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增添生命活力,三是要传承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品质、解决现实问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认为要高擎马克思主义旗帜,指出主义就是旗帜,真理穿越时空,思想引领未来。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教授认为马克思曲折跌宕但又充满创造力的伟大品格锻造了他伟大的人格,在伟大人生中锻造的伟大人格深刻涵养着马克思的伟大贡献,伟大人生、伟大人格和伟大贡献的高度融合把马克思铸造成为了人类思想史上一面伟大的精神旗帜。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保民教授指出要做马克思主义的理直气壮的信仰者,当仁不让的传播者,持之以恒的践行者。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要更加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的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到读原著、念真经的意义,更加深刻的坚守和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担当起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使命。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指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终身向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的最高理性,马克思以他光辉的一生实现了真正大写的“人”,新的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时代价值更加凸显。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中奇副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主要表现在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战略安排、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五个方面。

最后,庄长兴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挖掘延安精神时代内涵,系统梳理梁家河的“大学问”,学懂弄通做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积极主动做好理论引导,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确保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使科学理论转化为生动的社会实践,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精神动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