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4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校长马建华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邓谨主持。

会上,邓谨首先代表班子从理论学习和思想认识、执行重大决策和部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全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今后的整改措施作了全面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郭洪水、李娜等院领导先后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校长马建华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的很充分,对问题的剖析深刻真诚,能够直面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

同时,马建华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不但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从实践中加强学习,要多出去看看,加强与别的学校马院的交流,要认真思考,要对学院教学、学科、科研如何发展作出谋划。二是要团结协作,团结教师员工,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内在动力,发挥好老教师的作用也要发挥好青年教师的作用。三是要将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整理出来,以政策为导向做好学院工作。最后,马建华副校长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把学院的工作做好。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及时报送马建华副校长审阅;严格按照工作步骤和程序完成了理论学习,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谈心谈话等环节。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和班子成员自学,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打牢了思想基础;先后举行了3场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重要意见和建议10余条;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及所联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达到了增进了解、相互帮助、凝聚共识的目的。整个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确保了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