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邓谨获评陕西省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师
 

邓谨获评陕西省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师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省委高教工委通报表彰了2017年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邓谨名列其中。

  为认真贯彻全国、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年专项工作要求及《陕西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实施方案》,展现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秀风采,省委高教工委于2017年10月组织开展2017年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评选工作。经63所高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最终确定20名教师为2017年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

  邓谨从教24年,始终扎根思政育人教学第一线,为学生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形势与政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等课程,不忘初心,踏实钻研,让思政课既充满正能量又生活化,既亲和感人又力量十足,负责的2门课程被评为学校重点课程,多次在学生和督导组评价中荣获优秀,被学生评为2017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主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混合式翻转课堂”,2017年入选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以问题为导向,服务于社会需求,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农村政治文明发展和乡村治理,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民生政治理论,为思政课教学以理服人、以故事化人起到了支撑作用。共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被CSSCI收录的期刊和CSSCI源刊论文2篇,中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5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