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工会慰问离退休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工会慰问离退休教师

来源:   作者:周岑银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1月20日,在寒假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工会委员登门拜访并慰问曾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付出辛劳和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思政课教师。

    学院领导邓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工会向离退休教师一一送上新年礼物,对他们热爱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和退休后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简要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得到诸位教师肯定和赞赏的同时,她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院长同各位离退休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拉起家长,共同回忆过往讲授思政课的点点滴滴经历和收获。特别地,当院长问及离退休后的生活时,各位教师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课改革和发展契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40年改革开放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当我们一行正感好奇:为何年逾古稀甚至近百岁的老人会关注时政、熟悉国家政策、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已达91岁高龄且精神矍铄、思维敏捷的王炎老师道出了心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坚定信仰,因为信仰就是力量。听到这,再翻看老人平常阅读的党史政论书目《信仰》、《思考中国》等,我们到访的老师都深深为之感动,表示虚心向他们学习,学习其爱党爱国、有信仰有追求的可贵精神品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