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同心协力 掀起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高潮
 

同心协力 掀起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高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同心协力 掀起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高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芬       

10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校宣传部共同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院长和校宣传部闫祖书部长联合主持,参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成员老师。

宣传部闫祖书部长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1026日在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闫祖书部长特别强调,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阐释了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六点要求;提出了我校要从11月份开始实现宣讲全校、全面覆盖的任务。邓谨院长指出十九大是在全国人民的翘首期盼中召开的一次盛会,涉及到国家、社会、个人各个层面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邓谨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有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校宣讲工作中要承担光荣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

围绕着如何备好课、讲好课,各宣讲团成员老师都做了积极发言。李晓娥教授指出,大力宣讲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历史责任,教师要率先垂范;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只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会使中国再现风流、再造辉煌。方建斌教授指出,十九大召开的七天体现出了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精神;十九大的宣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审议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在宣讲时要针对对象对内容有所取舍和偏重。邓谨教授指出,宣讲十九大精神必须抓住贯穿始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线;要深刻领会报告各个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要注重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法、新任务、新征程的内涵;面对大学生宣讲时,报告要落脚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郭洪水教授指出,十九大报告突出了理论创新、体现了理论自信;指出在宣讲时要注意变和不变之间的辩证关系。张丽副教授指出,要多关注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及相关的微信平台,及时了解国家宣讲政策和宣讲内容,不断提高宣讲水平。其他与会成员都做了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时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把这次全国关注、举世瞩目的盛会的精神领会好、宣讲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