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看望退休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看望退休教师

作者:唐紫、赵小男 图:张豹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幸福话重阳 议新时代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余名研究生代表全体师生向我院退休老教师钱小康教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及亲切的问候。

抵达钱老师家后,钱老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并向学院的关心和关怀表示了感谢。在交谈中,钱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年轻时出国学习、旅行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主要经历,展示了自己主持的兵马俑机械零件国家级课题和作为主要编委参与编撰的中国科学技术史机械卷的主要成果,以及不同时期的货币。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这不仅使他见证了时代的变化,更是彰显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最后,钱老师语重心长的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一定要绵般的学习,通过去图书馆学习吸收不同学科知识并达到一定的知识储备。把学习作为研究生阶段的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只有努力学好科学知识,将来才能有机会在自己从事的行业里发光发热。

钱老师淳淳教诲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青年人,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新时代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