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三尺讲台尽展风采
 

三尺讲台尽展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   作者:张进升/文 周海渊/图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 10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举办了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

学院专门组织成立了由院长邓谨任组长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李丽霞教授、张磊教授、李松柏教授、郭洪水教授、丁艳红副教授和2016年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鹏副教授担任评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一共1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的进行紧张而有序,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参赛教师们以亲切生动的语言、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图片、视频、板书、师生互动等)、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各有特色的教课方式为在场的师生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课堂展演。

评委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客观的评判。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武春芳、冉珑、窦龙获得本次讲课比赛一等奖,朱文哲、胡红、郑柏茹、符丹获得二等奖,曲恩道、王建辉、周岑银、张璐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丽霞老师对整个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认为参赛教师以各种的方式开场,精神状态饱满,教学内容充实、对教学娴熟、教学设计合理、讲授富有感染力,讲解自然而能吸引人。同时也也给出了建议:授课要通过各种途径,使得教学内容能够浅显易懂,让外行也能听懂,并希望初赛入选者能够充分准备,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