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全体研究生在四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本次开幕式的现场直播。
  研究生们秩序井然、严肃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十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新鲜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涉及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历史使命、主要矛盾、指导思想、基本方略、总体布局、政治保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为党和国家事业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提供了根本遵循。
  研究生们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高屋建瓴、势如破竹,思想深刻、立意高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我们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研究生们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坚持和发展,明确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这个思想和基本方略,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增强理论自信。
  研究生们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