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遵义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遵义会议》

来源:   作者:张一帆 周蕊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有关讲话精神,427日晚上7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在万达影城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遵义会议》。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电影《遵义会议》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了19351月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情况下,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遵义会议,真实还原了“苏区大撤退”、“湘江之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河”和“陕北会师”五大片段,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全貌,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凡脱俗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

    此次观影活动使马院师生从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中感受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观影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感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血雨腥风年代走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感珍惜。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