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院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马院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菁   发布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月22日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层会议室,学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为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作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娜主持。

郭建东副部长首先为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解读,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完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需要,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接下来,他详细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三个精神要点,认为坚定理想信念是从严治党的灵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从严治党的基础,加强党内监督是从严治党的保证。最后他从十二个方面解读了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认为作为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民主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聆听宣讲会,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大家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