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20名思政课教师受聘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
 

我院20名思政课教师受聘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整合育人资源,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我校“大思政”育人新格局,5月20日上午,我校于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隆重举行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和思想政治课教师助教聘任仪式,受聘的思政指导教师及思政课教师助教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学生处处长王文博首先详细介绍了此次协同育人工作启动的背景及意义。随后,方建斌副院长宣读了聘任决定,吕卫东为邓谨等20名思政指导教师及和红燕等15名思政课教师助教颁发聘书。赵海霞作为受聘教师代表发言,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本着”真会、真讲、真用”的工作要求,强化自身意识,勇挑思政重担,为各学院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出谋划策,提供指导与支持。

  吕卫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社会的迅速发展和重要变革,给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充分发挥育人资源多主体、多环节、多领域的整体性与协同性,构建完善的思想政治育人机制,对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尤为重要。”接下来,他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工作启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协同育人工作既要贯通相关单位分工负责、紧密配合的‘横向联动’,也要强化专职思政队伍和专任教师队伍围绕学生成长的‘纵向联动’,推动职能部门和理论教学的‘系统对接’,一方面要避免让指导教师陷入学院学生管理具体事务,另一方面要避免思想政治课助教成了思政课教师的勤杂工。”

  最后,王文博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全体指导教师和助教能够勇担重任,努力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机制新局面,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深层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聘任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