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基于网络综合教学平台的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培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基于网络综合教学平台的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28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老师们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理解和实践活动, 2015年12月25号到26日,我院特邀请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葛文双博士和李娅技术员来我校做了为期两天的报告和培训。

  培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谨副教授主持,思政课全体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听取报告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葛文双博士主要作了《教育信息化浪潮中高校的着力点》《混合课程教学设计和模式应用》的报告。葛文双博士主要通过新一轮教育教学信息化热潮中对各种信息化教学概念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引出了混合式教学的相关研究综述。葛博士在报告中对混合式教学思路、教学理论体系、教学技术体系、教学组织体系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对近年来较为成功几所大学的混合式教学案例和老师进行了探讨和分析。随后,葛文元博士现场指导教师们如何根据自己的课程进行混合式教学内容的设计。技术员李娅则在现场对大家进行了如何利用网络综合平台上传资源,如何设计网络资源等技术指导。这次报告与培训会不但使教师们对混合式教学在理论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大家下一步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打开了新的思路。

  两天的培训会使思政课教师们对混合式教学模式有了新认识,混合式教学设计有了新思路和新启发,以及对网络技术作为课堂教学辅助工具有了新的尝试。培训结束后,更重大的任务是消化吸收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并将其运用到教学中,这将是一项长期的、重大的工作。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借着这次培训的力量,我们思政课的混合式教学工作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