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1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挂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立的决定及明确学院负责人的相关会议决议。

  赵忠回顾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发展轨迹,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取得更好的效果;第二,做好学科基础,完善马克思主义学科体系,把马克思主义学科做强做大;第三,在学校党建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校内站稳立场,敢于发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方建斌表示,马院今后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是要在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三是要大力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完善教学科研体系;四是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的研究,加强对中国实践尤其是农业实践的学理研究,支持、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参加决策咨询、理论宣讲等工作。

  

  教师代表殷旭辉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要潜心教学和科学研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随后,兄弟高校就马院建设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提出建立陕西高校马克思主义政治研究联盟,协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获得各高校一致响应。

  省内10所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挂牌仪式。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大、南京农大、东北林大等27所高校发来贺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