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以案为鉴,强化马院师德师风建设
 

以案为鉴,强化马院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   作者:祝邦政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学校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加强马院师德师风建设,2月15日,我院开展教育警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王家武同志主持会议并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典型案例。

王家武代表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同志通报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了学校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争做遵规守纪、担当作为的标杆,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在自省、自律上”下功夫“,始终锤炼党性修养,在慎始、慎初上”下功夫“,始终弘扬优良作风,在担责、尽责上”下功夫“。

王家武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部分发生在高校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仅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切实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教学,做好新时代广大青年的引路人。

警示教育会后,全体教职工还聆听了关振国副教授讲授的“实事求是”主题公开课。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