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合阳开展二十大精神进乡村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合阳开展二十大精神进乡村活动

来源:   作者:文/潘梦娜 高嘉悦 图/李杰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日是中国农历传统节日“二月二”,即“龙抬头日”,是中国传统农事活动开始的好日子。这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余人深入学校定点帮扶县——合阳县南沟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访问老党员,助力乡村组织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形势与政策系主任张龙博士、思政课教师冉珑副教授、和红燕副教授、魏晓辉博士、2022级硕士研究生以及我校派驻南沟村第一书记、南沟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老党员参加了活动。

冉珑副教授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合阳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南沟村的发展实际,向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重点就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规划、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就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到全面建设乡村振兴,详细解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是新时代处理工农、城乡关系的准则,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总目标和总要求。

图片4.jpg

听完宣讲,与会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家武对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认为此次活动包括二十大精神宣讲、微信公众号创建、老党员访谈、小学生心理咨询服务,涵盖了理论指导、信息化建设、南沟村的历史与未来,内容丰富,很有意义。大家表示,冉珑老师的宣讲生动务实,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大家要以此次宣讲学习为新起点,进一步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实现南沟村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

宣讲会后,师生分头行动,冉珑、和红燕、魏晓辉三位老师赴南沟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张龙老师指导研究生分组对南沟村老党员进行了个人生命史访谈。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使马院学子加深了对基层了解,增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为南沟村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

编辑:崔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