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思政部关于开展2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思政部关于开展2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5-04     浏览次数:

     

思政部关于开展2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为确保教学质量,保证教学各个环节的正常运行,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根据办教发[2010]21号文件“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部实际,定于第10-11周(5月4日—5月14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方建斌

副组长:李晓娥

成  员:崔宇   王静  吕军利   丁艳红   邓谨

二、检查的主要内容

教学进程计划(教学日历)执行情况;备课、多媒体课件质量、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批改、加强平时考核的情况;实验课、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环节教学情况;教学态度、教学效果、教书育人、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暑期实践实习计划制定等方面的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时间安排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各教研室自查和部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1.各教研室自查(5月4日-5月10日)

各教研室按照学校文件精神,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向部里反馈和整改。

2.部里抽查(5月11日-5月14日)

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对各教研室自查情况进行抽检。

(二)时间安排

1、5月5日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动员会

全面安排部署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5月12日召开座谈会

了解本学期课程进展情况、任课教师授课情况及多媒体课件质量,以及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建议等。

四、检查结果反馈

1、检查结束后,各教研室需将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意见以书面形式于5月13日前反馈给部里。

2、部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经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进行整改。

3、部里根据本次检查内容和结果于5月20日前形成总结报告报送教务处。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手段。我部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和部里做好本次检查工作,认真对待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保证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2010年5月4日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开案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布置和批改作业情况调查表

 

相关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