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1-08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我校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工作进程安排

1.宣传动员及培训阶段(2010年1月10日-2010年1月20日) 

(1)学校召开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辅导报告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各学院根据全校集中动员会议精神,于2010年1月20日以前完成对申报人员申请工作动员会。

(3)培训工作  学校将于近期对各学院科研秘书进行基金相关业务培训(会议通知另发)。

2.选题审定阶段(2010年1月4日-1月20日) 

项目申请人认真阅读《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各类项目管理办法,了解各类别项目重点和鼓励资助领域、申请要求、资助政策及其发展变化,并根据自身及其课题组研究方向、研究积累、文献调研等进行科学选题。请各学院成立有关专家指导小组,做好青年教师的申报选题指导工作。

3.申请书撰写阶段(2010年1月20日-2月13日)        

基金申报人员根据选定题目,按照基金申报有关要求认真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

4.申请书初稿上交及修改阶段(2010年2月14-2月29日)     

(1)申请人在2010年2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规定),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工作,并将完整的《申请书》初稿送至本单位。

(2)学院聘请校内外国家基金评审专家成立专家小组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审阅指导,保证申请书质量,提高申报项目命中率。

5.定稿上报阶段(2010年3月1日-17日) 

 (1)3月1日-6日,依据专家修改意见,修改完善申请书。

 (2)3月7日-10日,学院对本单位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并通过ISIS系统将申请书统一上传科研处。为了学校工作的统一性,及提高学校的形式审查合格率,确保项目申请书的有效性,科研处不受理逾期报送的项目申请书。

 (3)3月11日-13日,科研处将我校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上传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信息中心进行项目和人员查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申请人进行修改。

 (4)3月14日-16日,科研处进行终审,并办理上报手续。

(5)3月17日,报送材料至基金委。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主管科研院长高度重视基金申请工作,广泛动员本单位科技人员积极申报。

2. 各学院要成立基金申报专家组,对本学院基金申请工作进行学术指导,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提高命中率。

3.2010年国家基金申请采用新版《申请书》,请申请人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网站下载新版《申请书》,请各位申请人注意。

4.自然科学基金委经有关部门批准于2009年9月增设医学科学部。2010年生命科学部与医学科学部使用新的申请代码,申请人请查阅《2010年度项目指南》。

5.申请代码尽量选择到最后一级(特殊要求除外)。

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制定和重新修订了面上、青年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重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等六个类别的项目管理办法,现已印发,自201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请各学院组织申报人员认真学习,及时了解和掌握新管理办法要求,保证基金项目申请和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7.有关申请书填写的相关事项,请各学院及申请老师及时关注学校科研处网站。

欢迎申请人向科研处咨询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相关问题。

 

联系人:崔卫芳   87082257

孙  楠   87082846

 

科研处

年一月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