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0-20     浏览次数:

     

各位教师: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温家宝总理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部教师的思想认识,不断开创思政部各项工作新局面,经研究,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全面,总揽全局,高屋建瓴,精辟深刻,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加强思政部的建设,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和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位教师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研读公报原文,深入领会,深刻理解,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认真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发展的思想。

                                                     思政部

                                                     2010年10月20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