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0-201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0-201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28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经研究,思政部决定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就组织申报2010—201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0—201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探讨新时期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推进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水平。

 二、基金支持项目应与项目申请人的专业领域相结合,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鼓励大胆探索,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应用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项目批准立项后,应在一年内完成。

三、申报条件

(一)2009年1月1日以来没有主持过省部级、学校的各种科研、教学项目的思政部教师。

(二)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作为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只能申报2个项目。

四、申报名额和材料报送要求

(一)2010—201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计划设6—8项。

(二)项目申报者要认真填写《思政部2010—201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由所在教研室对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方案的可行性、预算的合理性、基本科研条件和能力保证以及项目预期目标的完成与实现等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后上报思政部。要求用A4纸打印一式2份。

(三)各教师将申报书纸质材料于10月10日前报送综合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思政部邮箱:sizhengbuxn@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思想政治理论课基金支持项目申报材料”。

(四)、申报课题汇总后,我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评审,再以正式文件下达。对获批项目,我部将给予3000—5000元的资助。

   

                                  思  政 部

2010年9月26日

附件一/uploadfile/announce//201009/20100928110425621.doc

相关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