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转:关于落实2011年春季教材使用计划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落实2011年春季教材使用计划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1-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了准确有效地完成教材的订购与供应工作,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学校决定开展2011年春季教材使用计划的编制及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

    (一)选用原则

    1.择优原则

    树立精品意识,优先选用国家级或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使用教材、引进国外的优秀原版教材及名校名师主编的教材等。

    2.择新适用原则

    在同类教材中,通过比较选用符合教学大纲和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

    (二)选用要求

    1.编制教材使用计划须按照年度教学执行计划开设的课程,确定所使用的教材。

    2.坚持每一门课程只选用一种教材;尽量不选用包销类教材。

    3.自编教材、学生辅导参考书不列入教材使用计划。

    4.课程负责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1年春季教材使用计划表》(附件1),教研室对教师选用的教材进行审核;学院(系、部)按教研室进行汇总,确定每一门课程教师和学生的教材订购数量。

    各学院(系、部)对教材书号、名称、出版社(写全称)、作者、单价、出版时间和使用专业(简称参考附件 5)等教材基本信息的填写必须详细、准确、规范。

    二、教材征订

    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教材征订。各学生班应按照本院系提供的2011年春季教学执行计划所开设的全部课程和教材信息,填写《2011年春季学生专业年级教材需求计划表》(附件2),确定各门课程的教材使用数量。各学院(系、部)按专业汇总形成专业年级教材需求计划表。

    鉴于目前教材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变化大等因素,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学生教材的征订工作,鼓励学生购买新版教材,杜绝使用盗版教材。

    三、自编教材管理

    学院(系、部)负责校内自编教材的审批、印刷和发售工作。

    (一)严格控制自编教材的编写。自编教材的编写必须以公开出版教材中无相同、相近或相似的教材为前提。

    (二)编者必须按照规范格式(附件3、附件4)编写,并向所在学院(系、部)递交《自编教材申请表》(附件6)及书稿电子版或打印稿。经学院审批后,送打印部印刷、装订。

    (三)各学院(系、部)应做好自编教材的样书收集与统计工作。每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时,向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北校区3号教学楼3115室)递交《自编教材统计表》(附件7)及教材样书(一式一本)作为备案。

    (四)学校将组织专家检查自编教材配备情况及样书印刷情况。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系、部)于12月 22 日前,将附件1、2(加盖单位公章)送交教学质量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xk2488@163.com。

    联系人:梅莉        电话:87092488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1年春教材使用计划表.xls

                                                                                                       教务处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四日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1年春教材使用计划表.xls

相关附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