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办研发〔20194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校研发〔2010〕86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现将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学科点成立复试小组,所有招生导师为复试小组成员,负责制定本专业复试录取办法,做好复试录取相关工作。

一、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二、学科复试小组成员名单

三、复试基本原则和条件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情况,择优录取、确保质量。

复试工作全面贯彻执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凡符合学校及我院复试各项要求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参加复试的考生经复试合格之后才具有录取资格,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复试情况、招生指标等情况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调剂复试:考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一志愿专业的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我接收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四、复试资格审核

拟定于2019年3月25日—3月27日对资格审查合格的上线生组织复试。调剂考生及往届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非调剂应届本科毕业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

  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准考证,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政治表现(原单位出据)、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研究计划);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6、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调剂考生特别注意:

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jxx)填报调剂信息,复试合格的考生如被拟录取,必须在招生学院(所)办理待录取手续,否则将无法录取。

 思想政治考核表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上下载:http://yz.nwsuaf.edu.cn/infoSingleArticle.do;jsessionid=84C537C4225FFF81CBCA80F84616EFF8?articleId=2018

、复试基本内容及方式

复试小组组织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和调剂考生采取差额复试,参加复试人数招生计划录取人数的120%--200%。复试形式包括笔试、面试及外语听力、心理测试。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考核、口语表达能力、综合素质及听力水平。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1、笔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招生简章所定考试科目组织命题,复试科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值为100分。笔试试卷的命题根据本专业的培养要求着重加强专业实践能力以及专业新进展考核,其中实践技能知识占60%,本专业前沿进展知识占20%,与本专业相关学科知识占20%。

2、面试:面试满分值为100分,以各学科专业为单位进行,重在考察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品德;专业知识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外语口语等方面的能力思维敏捷程度、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等。

具体要求:

  (1)每个考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每个复试小组成员5人以上

  (3)每个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录像,妥存备查;

   (4)同一学科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对实践能力考核,条件许可的学科专业可单独组织进行。主要测试实践能力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外语听力测试:外语听力测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外语系实施。测试时间为30分钟,听力测试满分为100分。

4、心理测试:心理测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心理咨询中心实施。测试要求按照测试指导语进行,测试时间一般为30分钟——1个小时。

5、复试成绩(满分500)=复试笔试成绩×1.5+复试面试成绩×3.0+复试听力成绩×0.5 。

7.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0.5。

8、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和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复试程序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参加资格审查。

2、英语听力和专业笔试考试、心理测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考生带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3、复试体检在校医院中心医院(水保所对面)进行(3月26日),体检项目包括常规体检、肝功、血常规检DR胸片。体检者请在收费处交费领取体检表(体检费现金82.00元/人),并认真填写体检表首栏,在照片栏粘贴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一张。早晨7:00-8:00空腹抽血化验,请按照体检表中的项目穿插进行,体检完毕后请将体检表及时交到总检处,医院将汇总体检结论统一交研究生院。

4、 3月2611:00——1200,心理测试 地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420计算机房。

5、体检和心理测试合格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26日下午18点前将考生“资格审查登记表”及相关材料交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北校区经管中心楼209)。

6、3月278:30——900,听力   地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411会议室。

7、3月27930——11:30 笔试,笔试科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地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411会议室

8、3月2714:00——2000,面试,地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25会议室

、录取要求

  1.所有参加复试录取的考生,体检和心理测试、资格审查必须合格。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在复试前须提供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否则不予录取。

2.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2019年硕士招生简章中的所有导师可在相应专业招生,每位硕士生导师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人数不超过2名。

  1. 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
  2. 考生招录由导师和学生双向选择确定。学科点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无导师接收的考生不予录取。

6.对拟录取的在职考生,原工作单位不得变更,在复试结束后签订培养协议书者,方可录取。

  7.拟录取的调剂考生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办理待录取手续。

、招生录取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健全研究生招生录取信息公开机制,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规范透明,增强招生录取工作公信力,学院对以下信息进行公开:

1、招生计划公开。学院公布招生计划,若确需调整招生专业招生计划的,须先报研究生院招生处备案,并在本院网站公布。

2、复试录取办法公开。在学院网站提前向社会公开复试录取办法及实施细则,未按要求提前公布的复试录取规定一律无效。

3、复试考生名单公开。复试前,在学院网站公布进入复试的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

4、拟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学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立即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处并在学院网站公示,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监督检查

为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加强监督,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监督工作小组,负责监督申诉事宜。

 

     电话:029-8709200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3月19

附1:招生计划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2019年招生指标 接收推免生数 剩余指标
022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15 1 1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