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研究生班:

    国庆长假在即,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校园的稳定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国庆节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安全检查以“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为主题,结合近期工作及学院实际,以院办公室、各教研室和研究生班为单位,对经管中心过渡办公用房,教师过渡公寓以及研究生宿舍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和电气火灾安全、水域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院安全与稳定。

    二、检查的内容、时间和方法、步骤

   (一)检查的内容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的内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水、电、气安全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校园交通安全等。

   (二)检查的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1.院办公室、各教研室、研究生班全面自查(2018 年9 月26 日—2018 年9 月28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检查内容,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学院,与学院共同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2.学院组织抽查(2018 年9 月29 日—9 月30 日)。在各教研室、研究生班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经管中心各办公用房进行抽查。

    三、要求

    1.院办公室、各教研室、研究生班各责任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 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和学院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此次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的组织工作。

    2.各教研室、研究生班在检查中要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及时上报学院,配合学院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 年9 月26 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