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暨2018年暑期备课会的通知
 

关于举行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暨2018年暑期备课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1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保障,也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主阵地。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宣传部、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8月23日-8月26日共同举办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暨2018年暑期备课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

     二、参会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相关职能处室工作人员。
   三、会议时间
    2018年8月23日2018年8月26日
  四、会议地点
      国际交流中心、智慧教室(具体安排见附件)
  五、会议内容
  1.学习教育部1号、2号文件精神;
  2.学习陈宝生部长《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小结和研讨;
  4.新教材教案、PPT 展示、教学质量标准、教学大纲的研讨和制定;

    5.基于信息技术的课堂互动设计交流探讨。

  6.教学管理相关问题、规范和制度研讨;  

  7.暑期社会实践考察及学习交流汇报;

  8、学院发展愿景报告。
  六、会议要求
  1.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安排,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确保全程参加培训。
  2.备课会期间实行现场签到制度,会前10分钟签到。
  3.备课会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宣传部、教务处、教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8月21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