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 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交流学习平台。学院按照学校《关于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决定举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凡学院45岁以下(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教师均可参加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2015年8月31日后进校,且承担过课堂教学任务的新进教师必须参加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鼓励进校后尚未承担过课堂教学任务的新进教师参加比赛。

3.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参加本届比赛。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邓谨

 副组长:郭洪水、王海成

 组 员:殷旭辉、康燕、张芬、詹义清、杨鹏、高小升

 秘 书:张进升

 三、比赛安排

7月25日-8月30日   各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学习文件精神,做好准备。

8月31日-9月2日   各教研室推荐2-3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2015年8月31日后进校的新进青年教师除外)

9月8日  进行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四、奖项设置

1.本次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两组:2015年8月31日前进校的教师参加青年教师一般组的比赛;2015年8月31日以后进校的教师参加新进青年教师组的比赛。按照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2015年8月31日以后进校的教师不参加学校的复赛。

2.青年教师一般组:设学院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学院一般组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到学校参加复赛。

新进青年教师组:设学院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

五、比赛规程

学院比赛注重对师德师风的考查,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水平。讲课比赛时间为每人15分钟。参赛教师须提供3个单元的参赛教学设计,同时准备与之相对应的3个15分钟的教学课件PPT,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比赛成绩教学设计占20%,现场授课占80%。

六、注意事项

1.比赛地点:开学后另行通知。

2.请各教研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符合年龄的教师参赛,并于9月2日前将本教研室参赛教师名单报学院教学办公室。

3.各位参赛教师请提前准备好教学设计(三个教学设计,各一式六份)

4. 2015年8月31日后进校的新进教师必须全程观摩。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7月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