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各位教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基本科研业务费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项和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加强校院两级管理相关要求,结合科研工作实际,2018年基本科研业务费继续由学院组织项目申报、评审、立项等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院按照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及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和细则,自行组织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的遴选与立项工作。教师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展开研究。
  二、支持方向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研究;

    2.十九大精神“三进”路径、策略研究;

    3.习近平“三农”思想研究;

    4.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5.基层党建与民主协商研究;

    6.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

    7.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实证研究。
  三、基本申报条件
  1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师;

    2、在研的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教师不能申请此次项目,优先支持未获得基本科研业务费立项的教师。
  四、项目执行期、经费额度与考核要求
  1、学校下达的总经费为8万;设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若干项;

   2、项目期限:不超过2年;

   3、考核要求:(1)重点项目:以项目为依托发表CSSCI论文2篇;申报国家或教育部项目。(2)一般项目:以项目为依托发表最新版北大核心论文至少2篇或CSSCI论文1篇;申报省部级以上项目。

    五、组织申报
  1、学院组织科教人员申报,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或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拟资助项目,公示无异议后下达立项文件。
  2、将立项文件分别报计划财务处及科研院,由计划财务处划拨经费,科研院建档备案。

    3根据教育部要求,2018年6月经费执行进度要达到50%,9月达到75%,11月达到95%,12月达到100%。达不到经费执行进度要求的,计财处将收回差额部分经费统筹使用。同时,在2019年划拨学院经费中相应核减。 
    六、时间进度安排与材料报送要求
  请申请者于4月2日下午 6点前,报送以下材料(含电子版)至学院办公室:
  1基本科研业务费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项目申请书(2018版)(A3套印)一式5份;
  2、基本科研业务费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项目任务书(A3套印)一式1份。
     

 附件:1.基本科研业务费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项目申请书(2018版)

      2. 基本科研业务费思想政治理论研究项目任务书(2018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3月2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