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教学运行的整体状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进日常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教学实际,我院定于第10~11周(11月6日-17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为切实做好我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  长:郭洪水  李  娜

 员:王海成  李丽霞  张  磊  王  静  李晓娥

方建斌  丁艳红  张  芬  康  燕  殷旭辉

张进升

二、检查内容

(一)开展课堂教学情况检查

1、检查教师备课、基本教学文档、教学日历的执行情况;

2、课堂组织和讲授、教案、辅导答疑以及作业批改等情况;

3、重点检查教授、副教授讲授本科生课程情况,近3年新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堂授课质量跟踪与指导情况,学生评教结果排名偏后的教师约谈和帮扶情况。

4、检查学生的出勤、课堂纪律及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等情况,教材选用及学生教材持有情况。

(二)开展实践教学执行情况检查
  检查各教研室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等情况。重点检查实习执行中承担任务老师的岗位系列、职称及其配备老师的数量情况。
  
(三)开展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检查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以上干部听课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各单位组织党政管理干部开展课堂教学听课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时间安排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各教研室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自查本教研室教学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1、教研室自查(11月6日—13日)

各教研室按照文件精神,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和整改。

2、学院抽查及问题整改(11月14日—17日)

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对各教研室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四、检查注意事项及要求

1、检查结束后,请各教研室将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于11月15日前交到办公室。

2、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根据本次检查情况于11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将检查、整改情况总结报教务处。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我院本科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各教研室及老师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本次检查工作,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予以解决,保证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和后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1月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