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导航
首页» 心理导航» 心灵之窗» 《梦的解析》
 

《梦的解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1-01     浏览次数:

     

《梦的解析》是弗洛伊德对人类学、宗教、心理学和文学著作进行了五六年的研究,又连续两年对自己所做的梦作了分析之后写出来的。
 
    
在这部独创性的著作中,弗洛伊德主要分析了梦的凝缩、梦的转移和梦的二重加工;讨论了梦的隐意内容;解析了愿望满足的原理;描绘了俄狄浦斯情结;还说明了幼儿生活对成人条件作用的不可避免的影响。弗洛伊德曾经预言,从写作《梦的解析》的时候开始,精神分析已不再是一门纯医学的学科了。弗洛伊德通过对梦的科学探索和解析,发掘了人性的另一面:"潜意识",揭开了人类心灵的奥秘。
 
  
《梦的解析》刚出版时受到了学术界的冷遇,十年以后引起了人们的普遍重视,曾被人誉为他“最伟大的著作,大大推进了精神分析”。
 
   
下面是它的目录:
           
 
   
第一章 1900年以前有关梦的研究
 
   
第二章 梦的解析方法
 
   
第三章 梦是愿望的达成
 
   
第四章 梦的改装
 
   
第五章 梦的材料与来源
 
   
第六章 梦的运作
 
   
第七章 梦的过程心理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