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硕导» 高小升
 

高小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27     浏览次数:

     

     1.基本信息

  高小升,男,1980年5月生,河南洛阳人,法学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后就读于武汉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先后获得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执教于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1年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

  2.研究方向

  全球气候谈判、海外中国学和国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3.开设课程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4.学术成果

   (一)科研项目情况

       1. 主持国家社会基金项目“国际社会对中国梦的认知和评价研究”, 2014-2017年。

       2.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国气候政策的国际反应与评价研究”,2013-2016年。

       3. 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中国道路的国际反应与评价研究”,2013-2016年。

       4. 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国际社会对中国梦的认知与评价研究”,2014-2017年。

       5. 主持陕西省出版基金项目“海外视阙下的中国梦研究”。

       6. 主持陕西省专项经费配套项目“国外学者视阙下的中国气候政策研究”,2013-2016年。

       7. 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优质课建设项目“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2013-2015年。

       8. 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政基金项目“新时期中国外交新变化研究” 2013-2014年(已结项)。

      9. 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欧盟气候政策对中国的影响与借鉴”,2011-2013年(已结项)。

     10.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兴大国气候政治合作与中国气候外交研究”2015-2018年,主要参加人。

     11.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基于国家身份定位视阙下的全球气候治理与中国话语权建构”,2013-2017年,主要参加人。

      (二)论文发表情况

      1. 《新时期中国外交转型的原因与影响》,《教学与研究》2015年第5期CSSCI收录)。

      2. 《国外学术界关于欧盟气候政策研究的进展》,《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期(CSSCI收录)。

      3.《全球气候谈判影响下的世界农业发展前景》,《中国农村经济》2014年第2期(CSSCI收录)(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4年第5期全文转载)。

     4.《国际政治多极格局下的气候谈判——以德班平台启动以来的国际气候谈判的进展与走向为例》,《教学与研究》2014年第4期(CSSCI收录)。

     5.《新兴大国气候政治的变化机制——以中国和印度为比较案例》,《南亚研究》2014年第1期(CSSCI收录)。

     6.《欧盟后哥本哈根气候政策的变化及其影响》,《德国研究》2013年第3期(CSSCI收录)。

     7.《农业在全球气候谈判中地位的变化及其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4期(CSSCI收录)。

     8.《里约+20峰会后的世界可持续发展问题析评》,《现代国际关系》2012年第11期(CSSCI收录)。

     9.《欧盟气候政策的动因分析》,《国际论坛》2012年第5期(CSSCI收录)。

     10.《试论基础四国在后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中地位和作用》,《当代亚太》2011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政治》2011年第8期全文转载)(CSSCI收录)。

     11.《伞形集团在后京都气候谈判中的立场评析》,《国际论坛》2010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政治》2010年第10期全文转载)(CSSCI收录)。

     12.《后哥本哈根气候谈判中的基础四国》,《社会科学》2011年第2期。

      13.《欧盟在国际气候谈判中的立场与利益诉求》,《国外理论动态》2011年第4期CSSCI收录

    14. “Climate Change: Change International Negotiations?”, China’s Foreign Trade, No.24, 2009.

       15. “Climate Cooperation: Highlights of Barack Obama’s Visit to China”, China’s Foreign Trade, No.23, 2009.

      16. “China-Japan-Korean Summit: New Barometer for East Asian Cooperation”, China’s Foreign Trade, No.2 2009.

     (三)著作出版情况

    高小升:《欧盟气候政策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版。

 

  5. 获奖情况

       2014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师。

       2015年院级青年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4院级青年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2年度2014院级青年讲课比赛三等奖

 

    6.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xsg939@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