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硕导» 邓谨
 

邓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31     浏览次数:

     

     1.基本信息

   邓谨,女,汉族,陕西富平人,1969年6月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与农村社会发展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习,获哲学学士学位。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在中央党校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四期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09年第三期(总第十五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点负责人,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任常务理事、陕西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研究会任常务理事。2014年在马里兰大学访学培训。

    2.研究方向

  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关注农民问题,主持《农民中等收入阶层的培育机制研究》、《农民中等收入阶层的结构特征及效应》、《乡村协商民主的实践及其制度化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研究性教学的设计及实践》和负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的探索等省部级课题近20项。

  3.开设课程

  给本科生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给硕士研究生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等课程。

  4.学术成果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农村政治社会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领域展开研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人文杂志》、《理论月刊》、《西北大学学报(社科版)》、《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生态经济》和《中国农学通报》等杂志上共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1部:《社会转型期中国农民中等收入阶层研究》。

  5.获奖情况

    获科研和教学成果奖20余项。

  6.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农路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jd178@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