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支部风采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菁   发布日期:2016-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开展,12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举行“讲政治,守规矩”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党支部书记首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作为党员必须要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对党员的要求,正确认识新时期党内监督工作的各项部署,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四个意识,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在实处。

    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讲政治,守规矩”主题交流自己的心得。张策从“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的公益广告谈起,认为作为一个现代政党,中国共产党具有鲜明政治属性,我们应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始终和你在一起”的使命担当,提高自我约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靳永茂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把“讲政治,守规矩”落实到日常行动点滴,首先应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其次要有节俭意识,珍惜民力和物力,再次还要有自省意识,继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最后必须要怀有敬畏之心,敬畏伟人,敬畏英雄,敬畏先进,敬畏党治国法。赵飞认为讲政治守规矩,一要对党忠诚,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决定,二要严守规矩,自觉把党的各项规定作为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李继康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事业发展的要求,作为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党性修养。

    党支部其他成员也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继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将政治意识内化为心中的精神信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029-870920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