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支部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海成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20161024日到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0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专题研讨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分两部分:一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视频播报;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讨论交流。

首先,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支部成员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坚定支持和热切期盼。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作用,在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全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老师们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

其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公报》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曾经形象地把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比喻为“三大法宝”。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即将取得胜利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又告诫全党要防备敌人糖衣炮弹的袭击。在当前我国社会转型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作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要永远保持其先进性和纯洁性,并带领中国人民在本世纪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而又光荣的历史使命,就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并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三,《公报》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组织的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纪律进行了明确。支部成员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更应该严守纪律,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宗旨意识。与会教师还一致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一定要学以致用,既要在理论学习和遵守纪律方面走在前列,还要将党的宗旨、纪律贯穿于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中,到学生中去宣讲党的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带领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奋斗史,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提高党性修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帮助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029-870920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