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支部风采
  

“深化规律认识,践行发展理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纪实五

来源:   作者:张菁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10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深化规律认识,践行发展理念”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旨在深化学生党员对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并将其贯穿到学习、工作实践之中。

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近期所学习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关于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一文,探讨了各自对五大发展理念内涵和意义的认识,并就如何落实到实践中进行了交流。

党支部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及共享理念的内涵理解,她认为五大发展理念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 这一重大问题,作为党员应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并身体力行。

关于“协调”发展理念,一位研二的党员认为协调发展理念在我国发展全局中处于重要位置,协调发展促进经济运行平稳致远。她谈到协调发展理念是马克思主义关于有机整体论、合力论等规律的具体化,也是党对历史经验的总结,而着力点就在于促进区域、领域以及两个文明协调发展。

一名研三的党员谈了自己对“绿色”发展理念的看法,认为环境保护问题尚未解决,值得探讨,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在五位一体总布局中十分重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也是人民生活幸福的象征,绿色发展是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化,作为党员应当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出力。

另外几位党员也分别围绕“创新”、“开放”、“共享”谈了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认为这是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的战略性认识,我们应当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从意识、创新意识及团体意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努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党员们进一步提高理论认识,将理论联系实践,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生活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029-870920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