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支部风采
  

长征之旅忆峥嵘 红色精神永传承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会宁红色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菁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长征精神,继续践行“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9月24日—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甘肃省会宁县参观学习,重温长征精神。

    1936年10月8日,中国工农红军在甘肃省会宁县胜利会师,标志着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党支部一行人红色学习的第一站是红军长征会师园。长征会师园主要由会师楼、会师塔、会师联欢会址等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会师纪念塔,三塔环抱合为一塔,象征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了塔名。在会师纪念塔前,中国共产党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背诵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们参观了会师期间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红二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及会师联欢会址等多处景点,对党的光荣革命历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教育。在广场中央的会师楼前,支部成员们纷纷合影留念,感受革命的光荣历史。

    红色学习的第二站来到了红军长征胜利景园,位于桃花山北麓。景园建有瑞金塔、遵义会议旧址、甘孜会师旧址、俄界会议旧址以及延安宝塔等长征路上具有代表性和历史意义的22处微缩景点,形象逼真地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的千难万险。当天下午天气闷热,山路险峻陡峭,特别是“飞夺泸定桥”遗址,粗大的锁链连着几块木板,看上去都十分惊险,但支部成员们坚持重走了红军长征路,并且深深体会到了路途的艰辛不易。虽然路途漫长,但是每一位成员都活力满满,在这红色路途上,大家红歌相伴,挚友相携,坚持走到了最后。遥想当年的恶劣环境,革命先辈们用不畏苦难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决心完成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每一位党员心里都更多了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一份勇气和一份荣耀。

    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红色学习活动,让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受教育,感受到了红军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体会到了党领导人民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在长征中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必须要永远地继承发扬,要把伟大的红军精神融入到建设实践之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029-870920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