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支部风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微信,力保“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27 浏览次数:

    

在互联网+时代,微信群成为大家交流的主要平台,为了更好的利用现代媒体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通过微信交流群,及时传达“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精神及学习材料,运用“微信群”消息、图片等功能,改变以往单纯的以会代学的学习方式,通过新媒体让组织的声音、党员干部的交流、学习的内容深入日常生活,并听取党员群众的心声为党员干部交流搭建起了一个新的平台。

思修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大多承担着一线的教学,课程安排较多,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安排大家集中进行“两学一做”的学习和交流,然而政治学习又是每个党员同志必须完成的学习工作。如何做到教学工作和党的学习两不误,学习交流微信群解决了这一难题。 

  首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定时在微信群内发送一些“两学一做”的学习材料,如《一图读懂“两学一做”》、《习近平教你如何学党章》等,党员们不但可以不受学习时间和地点限制,随时随地学习,而且图文并茂,一目了然,学习资料在微信群中得到大家的一直点赞,通过微信群进行“两学一做”基本知识的学习,既方便了学习又不影响教师们的日常教学工作。另一方面党员同志将学习心得、学习成果在微信群里及时展示,不仅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之间“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也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信息互动,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持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提供了源源动力。

其次,通过这样的微信平台,思修党支部对“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开展范围、基本要求和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做到了早安排,双互动,收效好。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化党内教育,号召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党员们在微信群中畅所欲言,交流学习感受,真正做到了教学之余抓学习,教学与学习两不误,教学与学习两促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029-870920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