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支部风采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02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7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回顾党的辉煌和伟大历程的同时,激励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接下来,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首先介绍了党支部作为最基层的组织,是党的坚实基础。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党支部建立在社会基层,要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思想的脉搏,了解群众的情绪,熟知群众的生产、工作、生活状况。再次,支部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后,支部书记介绍了党支部的8项基本任务,强调支部要以此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做好联系群众、宣传思想以及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学院的要求,理解掌握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观念,涵养个人的道德品格,时刻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党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029-870920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