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七一”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71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作了一万余字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各个党支部以收听、收看等形式集中进行了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认为这是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的党课。“原理”党支部书记殷旭辉副教授认为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了共产主义而奋斗,对于高校教师来说,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了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今天我们一定要重温初心,并把它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党员张华东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的这些讲话,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也为自己是一位共产党员而骄傲,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以习近平的此次讲话以及其它讲话为鞭笞,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教师党员郭洪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时代视野,全面回顾了95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建设的成绩经验,深刻阐述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战略部署,体现了历史与未来、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政党与人民、开拓伟大事业与推进伟大工程的结合,是实现中国民族复兴的重要行动指南。“两个务必”是新时期党中央向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障。

    研究生党员丁倩认为人间正道是沧桑。95年的风雨兼程铸就95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我们应该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我们应该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不忘党的光荣历史。95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锤百炼,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学生党员张菁说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局面,从根本上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中国共产党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处于低潮之时,顶住压力,中流砥柱,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党的95年历史证明,我们党是坚持马克思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历史前进的党;是诚心诚意服务于人民,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实现繁荣昌盛,使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党;是不断经受挫折和考验,为了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生机和锐气,巍然屹立于历史潮流前列的党;更是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党。”

   “纲要”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进了认真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这个讲话是在改革进入攻坚期的时代条件下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可以概括为三个飞跃、三个必须坚持、八个不忘初心。第一、三个飞跃是指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的三次历史性转变。第二、三个“必须坚持”强调了作为历史经验的总结,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第三、八个“不忘初心”是指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期党员再出发的号角,告诉全党同志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电话:029-870920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