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关于落实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使用计划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关于落实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使用计划及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教材是构成教学的基本要素之一,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依据,是学生获取知识的基本工具,教材质量直接影响本科教学的质量,反映学校的教学水平。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规定,为了高质、高效、准确地完成教材订购与供应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学校决定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使用计划编制及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 

    (一)选用原则

    1.择优选用

    树立精品意识,优先选用国家级或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使用教材、引进国外的优秀原版教材及名校名师主编的教材等。

    2.择新适用

    在同类教材中,通过比较选用符合教学大纲和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

    (二)选用要求

    1.编制教材使用计划须按照年度教学执行计划开设的课程,确定所使用的教材。选用教材可参考《教材征订目录》选用。

    2.坚持一门课程只选用一种教材,尽量不选用包销类教材。

    3.自编教材、学生辅导参考书不列入教材使用计划。

    4.课程负责人根据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和有关教材信息,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使用计划表》(附件1),教研室对教师选用的教材进行审核,学院(系、部)按教研室进行汇总,并确定教师用教材的数量。

    二、教材征订 

    (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教材征订。各学生班按照本院系提供的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执行计划所开设的全部课程和教材信息,填写《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专业年级教材需求计划表》(附件2),确定各门课程的教材使用数量。

    (二)各学院(系、部)按专业汇总形成专业年级教材需求计划,并指导学生购买正版教材,杜绝使用盗版教材。

    (三)学校对各学院学生教材需求计划进行汇总后交我校教材供应指定单位陕西省新华书店,待下学期开学时由陕西省新华书店按合同招标价格现场发售所征订教材。

    三、自编教材管理

    (一)严格控制使用校内自编教材。自编教材必须适用于教学计划中所列课程,自编教材的编写必须以公开出版教材中无相同、相近或相似的教材为前提。

    (二)自编教材由学院(系、部)负责审批、印刷和发售工作。编者须按照规范格式(附件3、附件4)编写,并向所在学院、系(部)递交《自编教材申请表》(附件5)及书稿电子版或打印稿。经学院审批编印的自编教材,须按成本价发售给学生。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系、部)于1225日前,将附件1、附件2纸制版(加盖单位公章)报送教务处教务运行科(北校区3号教学楼3113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  

    电  话:87090036

    E-mailjwyxk@nwsuaf.edu.cn

    附件:

    1.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使用计划表.xls.xls

    2.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专业年级教材需求计划表.xls

    3.自编教材打印规格与要求.doc

    4.实验(实习)指导书封面模版.doc

    5.自编教材申请表.xls

                                                                                                               教务处

                                                                                                           201511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