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有关处(室):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教学运行的整体状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决定对本学期教学状况进行期中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1011周(119-20日)

  二、检查内容

  (一)课堂教学

  检查教师备课、基本教学文档、教学日历的执行情况、课堂组织和讲授、教案、辅导答疑以及作业批改等情况;重点检查学生到课、听课情况和201171日之后新进教师上课情况。

  (二)实践教学

  1.检查各专业实践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计划执行、教学质量及教学效果等情况。重点检查实习、实验课执行中承担任务老师的岗位系列、职称及其配备老师的数量情况。

  2.检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对进展滞后的项目进行督促,协调解决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检查实验、课程设计、实习等实践教学教材的编印、选用及使用情况。

  (三)实验室安全

  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及化学危险品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火灾防范安全责任到人和隐患整改、防范措施;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完好有效。 

  (四)学生学风

  检查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缺课、旷课情况,上课听讲情况和完成作业、晚自习情况。重点检查课堂秩序。 

  (五)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检查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安排和执行情况、教研活动记录、教学文件等的存档情况。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一)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学院(系、部)自查为主,通过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自查本单位教学情况。

  (二)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督导组做好教学运行各环节检查、抽查工作;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做好教风、教学条件保障的检查工作;学生处和团委做好学风检查工作;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做好多媒体投影设备及教室网络运行情况的检查工作;保卫处做好各教学场所消防器材的检修工作,确保其配备齐全、完好,使用正常。

  (三)各学院(系、部)要制定本单位检查的具体安排,于119日前报教务处。1124日前以书面形式将检查、整改情况报教务处,并发送电子版到jwyxk@nwsuaf.edu.cn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确保各项检查工作落实到实处,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予以解决,保证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校长办公室

                                                                                                               20151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