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学生评教是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有效途径之一,是教学评估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科学评价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现就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评教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教课程
    本学期所开设的理论课、体育课。
    二、参评学生
    全校所有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三、评教时间
    20151130日—2016228日。
    四、评教方式及流程
    1.学生评教通过“本科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nwsuaf.edu.cn/)进行;
    2.学生登录“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后,点击“教学评价”栏目,页面将自动跳转至“教学质量评价与督导系统”;
    3.学生在“教学质量评价与督导系统”页面再次输入与“校园信息门户”用户名和密码一致的检验码进行验证,进入评教系统进行评教。
    五、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学生评教是学校分析、研究教学活动的主要依据,请各学院(系、部)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学生评教工作,指导学生以客观公正、对老师和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教学评价。
    2.任课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学生评教,影响学生评教结果。教师因正当理由认为个别学生不宜参与本次教学评价的,可在系统中提出回避评教的学生名单,并书面报告教师所在学院(系、部)教学办公室,所在学院(系、部)研究同意,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后,这些学生参评结果将不参与本次教师教学评价结果的成绩计算。
    3.学生重点从教师的教学责任心,授课准备、课程内容的熟练程度,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讲课的条理性、层次性,语言表达,作业(实验、实习报告)批改,教材选用,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客观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真实有效。
    4.学生因教师未上某门课程或本人未选某门课程,可在系统提出申请并附情况说明,提交开课学院(系、部)审核,通过后即可不参与该门课程的教师教学评价。
    5.学生须单独完成评教任务,不能拒评、代评;完成评教工作后,方可查询课程考试成绩;无故不参加评教者,责任由本人承担。
    6.学生网上评教采用实名登录、匿名评价的方式进行评价系统和结果中不显示学生任何信息。评教结果于下学期开学后反馈到各教学单位。
    联系人:师学文
    联系电话:87090036
    附件:评教系统操作说明.pdf                                                                                                      

                                                                                                              教务处
                                                                                                          2015113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