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前沿» 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 ——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 ——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共产党员网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关键在于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党兴则事业兴,党强则国家强。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

  当前,我国正处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党所面临的“四大考验”更加严峻,需要克服的“四种危险”也更加凸显,因此,管党治党绝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只有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在新的历史时期,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实践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盯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扎紧织密党内法规制度的笼子,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同时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我们党肩负着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这个目标。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锻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引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舟驶向胜利的彼岸。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06:28      来源:光明日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