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前沿» 人文学院关于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人文学院关于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经2009年4月24日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现就有关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重点及主要内容

  (一)继续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

  全院师生要在继续抓好学习读本和周济部长在我校辅导报告讲话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凝聚形成学院科学发展的共识。

  (二)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校党发 [2007]46号)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解放思想讨论和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为重点,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主要内容:

  一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形成了哪些思想共识;

  二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取得哪些成效,存在哪些问题,特别是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三是科学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既要分析客观环境、外部制约因素,更要分析思想观念、职能转变、管理体制、工作作风、宗旨意识等方面的原因;

  四是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

  五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可以立即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经过努力在一段时间内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举措;

  六是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

  (四)做好群众评议工作

  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和书面评议的方式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评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范围广不广;

  二是领导班子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得透不透;

  三是领导班子对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清不清,制定的工作措施行不行;

  四是领导班子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有没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工作进程及时间安排

  1.深化学习和调研工作

  5月15日以前,学院党委中心组继续深化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

  4月30日前,完成院领导干部选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整改组;完成学院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基础调研工作。

  5月底以前,基本完成学院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报告。

  2.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15日前,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系(所)办公室、全院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3.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5月20日完成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

  5月20至31日,一定范围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

  4.群众评议

  6月5日前,组织召开有党委委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

  6月8日前,根据评议意见对分析检查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1.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形势和社会稳定形势,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几个突出问题。

  2.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把握活动正确方向。

  3.落实工作责任。在学习实践活动组织上要统筹协调,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4.营造良好氛围。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加强专题报道和典型经验报道,在学校和学院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各系(所)办公室、各党支部要将开展的活动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学院.

  人文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09年4月2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