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前沿» 我校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工作正式启动
 

我校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11     浏览次数:

     

  4月2日,受我校人文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黎明博士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全校300多名研究生作了“科学发展观视阈下的国际关系”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付少平主持。这标志着我校科学发展观“进研究生教学课堂”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贯彻落实周济部长在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校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号召,人文学院积极行动,召开了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座谈会。该报告会是我校针对研究生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李黎明教授是社会学博士,在日本学习、工作达15年之久,对国际关系有着独特的研究。他用丰富的经历和鲜活的实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中国的国际关系定位。以“毒饺子事件”为主线,阐述了中国和平崛起中的面临的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他认为,当今中国应该坚持一个成熟、平和、开放的姿态处理复杂的国际关系。报告结束前,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李黎明博士积极的回答了同学的提问,他用幽默的语言、睿智的思维和渊博的知识赢得同学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受益匪浅,要树立正确的爱国观,更加成熟、理智地分析和观察国家形势;同时,要将科学发展观和具体的学习科研紧密结合起来,用科学发展观的方法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努力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取得显著成果。

  为学生举办系列科学发展观报告会,是让学生站在科学发展观理论的高起点,站在对学习实践活动意义认识的新高度,是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步骤,也是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教学改革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的具体实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