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前沿» 人文学院召开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课堂”专题座谈会
 

人文学院召开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课堂”专题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11     浏览次数:

     

  3月26日,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召开了学习周济部长讲话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座谈会。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邓谨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吕卫东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王亚平首先传达了周济部长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活动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习体会。王亚平书记要求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率先学习领会周济部长的讲话精神,要充分理解学校确定“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这一实际载体的深刻内涵,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模式。强调要着力思考两个问题:一是怎样实现和加快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二、怎样做好科学发展观的“三进”工作?

  随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吕卫东同志作了重要发言。吕卫东同志阐述了开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对人文学院的特殊意义和解读了学校选择实践载体的背景。吕部长希望人文学院能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争取在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走在全校的前列,要认真做好科学发展观“三进”工作。

  座谈会上,全体思政教师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周济部长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就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课堂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科学发展观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科学发展观“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是思政系一直在进行的一项工作。当前要抓住这次活动的契机,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集中学习提高,从“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着手,充分利用形势教育课和其它思政理论课等途径,把科学发展观很好地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积极探索多种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工作。

  抄送: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人文学院党委、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

  抄发:人文学院党委、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机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3月26日印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