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李沛莉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华东主持,联系原理系党支部的赵延安书记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原理系教师高度重视。会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谈心谈话并采取党员自学、线上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三农”工作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参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文件,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相关要求进行详细的说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照要求查摆问题,集中讨论商讨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华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殷旭辉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原理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严肃开展了批判与自我批判,党员之间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达到了“团结—批判—团结”的目的,提升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

最后,赵延安书记在点评时强调,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党支部成员能够自觉发现问题并切实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对党支部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寄予党支部成员以深切期望:首先,深入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研究,并将其转化为理论成果,贡献思想智慧;其次,加强党性修养。原理系全体教师均是党员,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铸牢对党忠诚之魂,做到党性与师德的内在统一;再次,增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将理论研究运用到日常教学当中,通过日常科研、教学比赛等活动夯实自身教学本领,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思政课育人效果;最后,希望原理系全体党员能够勇担使命建新功。老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年轻党员实现传承与发扬,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与学校发展相结合,站在新时代发展的高度,发挥自身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原理系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与党性锻炼,达到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