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党支部党课聚焦“海外学者论中国式现代化”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党支部党课聚焦“海外学者论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   作者:胡庆有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院党委部署,4月6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胡庆有在学院314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解题为“海外学者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党课。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矢志不渝地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人类社会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新贡献。在此时代背景之下,胡庆有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海外学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积极认同”“海外学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偏见与误解”“思政课教师应当有所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倡导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政课堂上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课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专题党课内容,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备课事项、课堂讨论方案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需要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逻辑起点、理论依据、核心主题、总体目标、战略布局、原创贡献等,找好教材结合点、切入点,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提升思政课的育人成效。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