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形势与政策系党支部集中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形势与政策系党支部集中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袁宝明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院党委部署,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小升、形势与政策系党支部书记袁宝明在学院208会议室,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高小升副院长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的特点和自己的研究成果,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引领世界大变局发展方向的人间正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各国人民的抉择。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他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应该讲好中国方案促进全球发展的生动故事,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育人成效。

袁宝明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结合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的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给学生传授知识,而且还要传授价值,要让当代大学生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才的重任,不断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课后支部全体党员就讲述内容、PPT制作与修改、教学注意事项、课堂讨论方案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本次党课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中深度融合,提升了课程育人的成效。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