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石伟琦 张曼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系主任康燕作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系主任詹义清作具体备课安排部署,党支部书记张曼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康燕副教授以《“三深三进”教学模式》为主题,进行集体备课的经验分享与推广。康燕老师指出在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三个:如何将教材中看似浅显易懂的知识点讲深、讲透、讲活;如何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学生的知识困惑和成长困惑;如何克服教师单项灌输、学生被动接受的传统课堂氛围,让学生主动参与到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解决上述问题,必须要通过深研教材、深研学情、深研教学,推动团队共进、构建师生共进、形成生生共进,力争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系主任詹义清表示要积极借鉴德法系的集体备课经验,常态化、专题化开展集体备课,将全系教师按照个人兴趣和研究专长分组,针对教材不同章节进行深度研究,最大化发挥协同优势吃透教材,不断提升教学的理论性、政治性。

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研讨。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拓展了教学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合作,为高质量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