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结对帮扶、联学共建│两代人的亲切交流
 

结对帮扶、联学共建│两代人的亲切交流

来源:   作者:文:祝邦政 何晓东 图:杨思澎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晚霞映朝晖,共话新未来。为加强两个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党建“结对帮扶”成果更上一层楼,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处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委员“联学共建”座谈会。离退休处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党怀斌老师、组织委员曹玲老师、宣传委员龙清林老师与研究生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成员参与此次座谈。

座谈会伊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晓东向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进行简单介绍,并向三位老师表达了新一届支委会成员向老党员学习经验、共同促进支部建设的意愿。党怀斌老师对之前双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生支部成为学校样板党支部表示祝贺,希望接下来两个支部接续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发展。随后,三位老党员同志在结对帮扶、理论学习、支部建设、青年发展等问题上与研究生党支部三位支委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image.png

在新老党员“结对帮扶”工作方面。党怀斌老师提出,要加强两支部新老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结对帮扶”要发挥好“敬老孝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年轻党员在日常生活当中例如利用智能手机购买车票、挂号等方面帮助老党员解决难题,同时,老党员也要为年轻党员提供基层党建经验、帮助年轻党员解决心理健康、就业方向日常生活技能等方面的指导,两支部之间形成“长期联系、互帮互助”的良性互动。

谈及支部建设,党怀斌老师热心诚恳地为三位年轻党员分享自身经验以及想法,指出两支部间的组织生活既相互独立、又要彼此结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支部之间的联合建设,积极展开组织生活、实践活动,新老党员各自发挥优势,新党员焕发青春活力,老党员发挥余热。

image.pngimage.png

在组织建设方面,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党老师表示要严格落实党员发展相关流程,做好党员档案材料的核查和归档。支部书记要与党员本人相互监督、严把党员材料关。组织建设上,哪方面薄弱就建设哪方面,不断吸收借鉴其他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新知识。

在理论学习方面,党老师希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龙清林老师表示两支部联合开展理论学习意义重大,这样可以搭建师生互动平台,学生调动自身积极性,在向老党员讲解新知识同时锻炼表达能力,老年党员则发挥自身教师优势为学生传授丰富经验,使年轻党员的新理念融入老党员的思想,老党员关怀融入年轻党员的生活。

随后双方对下一步的劳动实践教育进行讨论,初步商定好了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经过此次座谈,六位支部委员对两支部今后的“联学共建”活动充满期待,共同期盼老党员和年轻党员在未来的交流活动中收获更深厚的师生情分!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