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思想道德与法治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晋妍   发布日期:2023-09-13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庆有主持,联系德法系党支部的高小升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扎实准备。会前,党支部参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文件,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谈心谈话基础上,全面梳理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支部党员们以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等,全体党员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化学习研读,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庆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多数教师都表示自身主要存在学习被动、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赵延安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党员们都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落实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要求,真正做到主动学、系统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为自身的教学、科研打好基础。

高小升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德法系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认识到位、周密组织、程序规范。同时,针对查摆问题情况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二是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真正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效;三是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这始终是我们的核心工作,大家要在查摆问题基础上进行认真整改,把日常工作做实做细,学院领导班子也会继续为大家提供好服务。最后,他希望党支部能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