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石伟琦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在学院314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一是党支部书记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主题进行二十大宣讲,二是联系支部的院领导杨鹏教授进行二十大宣讲,全面解读二十大精神,重点解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对党支部深入研究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image.png

首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书记张曼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主题切入,结合二十大报告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重点任务三个层面进行了解读,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历史贡献。

image.png

之后,杨鹏教授从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话语和鲜活的故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此外,杨鹏教授结合学校特色进一步阐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布局和基本任务,指出作为农林院校的思政课教师,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在讨论环节,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蓝图已经绘就,前景十分广阔。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广袤农村建设成为广大农民乐享现代生活的幸福家园。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